不吐不快延續上一篇文章,我覺得有很多東西我沒寫出來,不說清楚心裡真的很不痛快。我們前天去上那一位「尖銳」老師課,老師不讓家長進去,我都是在外面等,通常下課老師都只丟下一兩句西裝就離開,但因為那天勒勒大哭了半堂課,下課後老師跟我談勒勒的問題,老師特別提到勒勒三歲了還不能坐下來上課,老師說完後我表示勒勒上聽能課還有我幫他上課時都可以至少坐在椅子上半小賣房子時,有時甚至更久。結果你們知道老師回答什麼嗎?老師說:「那個我不管,反正我幫他上課他就是沒辦法乖乖坐著聽我講話。」請問大家這到底是老師的問題還是勒勒的問題呢?之後老師後來又膠原蛋白跟我提到一些勒勒的問題,雖然老師講話尖銳,但我完全同意,這些都是他需要加強的地方,但是回來我仔細想一想才發現那老師並沒有告訴我回家後該怎麼做啊?最後老師只冷冷的笑著說:「以面膜後勒勒上我的課會比較辛苦。」他意思是他依然會照他的方式教,要有心理準備勒勒會大哭。關於老師的教學方式我不討論,我更在意的是老師的身教,這個老師幾乎每次去都臭著一張臉,孩子們酒店打工教室都會跟老師打招呼,好幾次孩子們打招呼,老師連應都不應,我肯定老師一定有聽到,因為孩子們聲音很大而且說好幾次,亞亞看到老師這樣反應還轉過頭看我,我只好幫老師找台階下,我跟酒店打工他說老師很忙,所以現在沒有空。有一些媽媽建議乾脆不要上這個老師的課,其實我有幾個考量,第一個是我們真的需要他們的其他服務,第二我也希望勒勒能試著適應看看,未來他也必須去適應酒店打工其他老師或者適應其他同學,我不希望讓他養成遇到困難就想辦法逃開的習慣。通常下課後我都會問勒勒今天好不好玩?喜不喜歡老師之類的問題。結果那天問勒勒時他一句話不吭,這代表不喜歡辦公室出租,因為如果是喜歡他會很高興馬上說,我特別跟他說:「不喜歡老師也要乖乖上課,因為上課勒勒才會進步。」勒勒聽完後說:「好!」我很感謝神給我勇敢的孩子,勒勒哭了大半堂課,下課走出個人信貸來時還笑笑的來找我,我常在想如果我是勒勒我可能沒辦法像他這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會場佈置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13ejgt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