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老院里汽車借款的年夜飯
  甘肅日報褐藻糖膠記者 王睿君
  “讓我們一起舉起手裡的酒盃,祝福馬年的老人,馬年吉祥!我們是個大家庭,要相互團結,互相關心。我在這裡代表我們全體工作人員祝每一位老人健康長壽!”1月30日,農曆大年三十,下午4時,隨著蘭州市情暖夕陽老年公寓負責人金汽車貸款重慶的聲聲祝福,情暖夕陽老年公寓里的年夜飯正式開始。在這千家萬戶團聚的日子里,老年公寓里的老人們也感受著濃濃的年味……
  炸帶魚、香酥雞、拌三絲、拍黃瓜,還有一盤盤熱氣騰騰的韭黃餡餃子……這是情暖夕陽老年公寓里的工作人員為老人們精心準備的年夜飯。“為了讓老人們過上祥和年,從農曆臘月二十三我們就開始了準備工作,僅年夜飯老人們吃的餃子就得10抗癌食物有哪些00多個,一個個都是我們親手包的。”金重慶說。
  73歲的王義學老人高興地說:“我是三無老人,往年家裡沒有一點過年的氣氛。今年是我在老年公寓里過的第一個年,餃子包得香,菜也好吃,在固態硬碟這裡過年心裡高興啊!”
  “我一家就我一個人,原來過年沒人陪,感到很冷清,但今年和其他老年人一起過年很熱鬧。”85歲的李延琦老人笑呵呵地說:“今年是在這裡過的第二個年,在這裡過年特別高興,每年農曆小年、大年三十、正月十五,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提前給我們做好了晚飯,葷菜、素菜都有,還有餃子和酒。”
  據瞭解,今年在情暖夕陽老年公寓里過春節的老人共60多位,其中年齡最大的86歲。“在餐廳吃年夜飯的老人共20多位,分為3桌,每桌都有一位工作人員負責照顧老人。其他行動不便的老人,我們會把年夜飯送到他們自己的房間。來我們這裡時間最長、過年次數最多的是安汝河和任義兩位老人,今年也是他們在這裡過的第14個春節。”公寓工作人員金曉健介紹說。
  據金重慶介紹,自1999年至今,情暖夕陽老年公寓已經為老人們準備了6次年夜飯。為了讓老人們吃上年夜飯,同時也讓工作人員早點下班回家過年,公寓特意把年夜飯安排在大年三十下午4時。“我們這裡的工作人員每年都和這些老人們一起吃年夜飯。看著他們一張張的笑臉,我們這年也過得高興。”金重慶說。  (原標題:養老院里的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13ejgt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